《暗黑破坏神4》“恶念魔赛季”登场:终于又有新东西可以刷了

《暗黑破坏神4》恶念魔赛季”登场:终于又有新东西可以刷了!现在的玩家是越来越会肝了,纵使《暗黑破坏神4》的地图如此广袤,就算是按图索骥全开莉莉丝祭坛最快也要半天时间,也早有许多铁杆玩家跑遍了地图、手刃了超级莉莉丝、干光了地下城、集齐了威能,一边在世界层级4的专属领域中怼天怼地,一边抱怨游戏没有什么可以刷的新内容了……关于《暗黑破坏神4》内容太少的抱怨随之而来。
更多好玩有趣的游戏资讯都在:ABAC开源游戏网

其实也不能全怪暴雪,谁知道你们一天到晚全部时间都在肝这个啊!现在游戏第一季“恶念魔赛季”开启,总算让玩家有了更多可肝的内容。

暴雪的“赛季”思路

很多之前没玩过暗黑前作的新玩家,不是很了解在以暗黑为代表的刷子游戏中的“赛季”模式玩法,在这里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暗黑的新赛季就像很多网游开新区,而不像是LOL、《王者荣耀》这样的刀塔类游戏新赛季重新上分。既然是开新区,就意味着玩家需要在新区内创建全新角色才能在新区和其他玩家一起打游戏,意味着设立了一个新的起跑线,大家同时起跑。

在新赛季的早期阶段,你不能和老区的老玩家老角色们一起进行游戏,他们不能用高等级帐号加全身极品装备带你PVE,也不能在PVP模式下虐待你。

一个赛季结束了,意味着新区寿命到了,很快要开下一个新区了。赛季结束不会删除你的角色,不会清空你的背包和仓库,即将寿终正寝的新区和之前的老区合服,赛季服的帐号角色会合并到老服务器,这下你可以用赛季服练的角色和“老梆子”们一起进行游戏并且进行交易了。

如同暗黑3一样,暗黑4的每个新赛季都会出一种老区没有的特定新玩法,而特定的新玩法并不会随着赛季结束保留到老区,也就意味着服务于赛季专属新玩法的那些收集品不会随着赛季结束而保留下来。

开赛季等于开新区,赛季结束等于新区和老区合服,合服时候会删除当前赛季里专属且独有的物品,让游戏内的整体世界环境以老区为准。有时赛季服里一些不错的设计也有可能被整合到老区的游戏中,为老区提供新鲜要素。

并非从零开始

初体验战斗服的玩家无需购买战斗通行证,将游戏更新到最新版就可以体验赛季内容,等角色达到一定等级之后才需要购买通行证。免费通行证27级,付费通行证63级,一共90级。这一点暴雪做得还是可以,先试吃再买。

要加入新赛季,必须至少使用一名角色在永久服(老区)或赛季服(新区)完成战役(即主线剧情)。

完成上述基本功课后就可以进入恶念魔赛季了。方法是创建一个新的角色职业,听说这个赛季死灵法师比较强,于是我选了……巫师(主打就是一个叛逆)。

世界层级的选择上和原来的永久赛季一样,初始可以选择层级1或层级2,不同的是游戏剧情是可以选择自动跳过的了。

进入游戏后可以发现新赛季继承了永久赛季莉莉丝祭坛的进度,如果你在永久赛季已经开完了所有的莉莉丝祭坛,那么恭喜你,新创造的角色在进入游戏后就天然拥有10点技能点以及9个随身血瓶的携带量,再加上原先获得的坐骑可以立即使用,开荒起来相当舒服顺畅,没有那种从零开始、从头再来的感觉,可以心无旁骛专心升级搞战力了。

新赛季地图中,先前已发现的莉莉丝祭坛均获得解锁,先前已发现的区域都会显示出来,同时提供它们所包含的声望。

然而五大地区的传送点只继承了各个主城,同时要塞、支线地下城、支线任务全部没有继承,在加好技能点后还要开始逐个地区开传送点。比起永久服又要开莉莉丝祭坛又要开传送点,还是轻松得多。

如果你已经跑遍全图,地图上就没有迷雾,传送点图标也已经全部标示好了,只需要跑过去点亮即可。

如果怕新角色不能继承之前的进度,可以像我一样先登录一下之前的角色,再创建新赛季角色。

新要素

第一赛季续写了永久服的故事——圣休亚瑞仍然受到莉莉丝回归的影响,莉莉丝的腐化出现了新的变异,这种新的感染源正在感染所有生物,被感染的生物会会被吞噬掉身体和灵魂,成为“恶念魔”,它们聚集和臣服在莉莉丝的腐化之下。

只有一个叫做柯蒙的男人知道这一切的来龙和去脉。他曾是光明圣教的祭司,为圣休亚瑞带来了一丝希望。

第一赛季名为“恶念魔赛季”,赛季专属物品名为“恶念魔心”,赛季的核心内容都是围绕着“恶念魔心”展开的。恶念魔心的属性类似于传奇宝石,有独特的增幅特效,可以作为独特的宝石(替代红、绿、蓝、骷髅石这些普通宝石)镶嵌在对应颜色的宝石插槽上,为护身符或者戒指带来新的力量。

在恶念魔心的加持下,玩家的游玩方式会得到改变,甚至能改变流派,大幅拓展在游戏永久服中所能尝试的各种玩法,让角色能力的自订选项提升了一个层次。

进入游戏后,第一时间就会有赛季任务指引,跟着走一下就可以解锁了。恶念魔心共分为恶毒、残忍、阴险、愤怒四大类32种。

全新的赛季地城被称为恶念地道,这里是恶念魔的巢穴,是长度较短但强度更高的地城,也是玩家寻找恶念魔心的绝佳地点。玩家可以和柯蒙制作一种召唤器并把它带去恶念地道,把召唤器插进地道尽头那团恶念增生物之中,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第一赛季最强大的恶念魔心。

此外,游戏新增22个威能、6件全新的暗金装备和新的首领战。在赛季章节中就能随时查阅完成进度的方法,都是一些在永久服中会刷的东西,整体负担并不大。

需要怨念的是,玩家呼声极高的扩充背包格子并未在本赛季开放。本就不够用的背包,没有增加新栏位不说,恶念魔心还占用了新格子,让存储空间更加捉襟见肘。

结语

作为第一赛季,恶念魔赛季的内容中规中矩,不算丰富但是绝对不算贫乏。只是在现在这个时代,信息获取的途径和速率都比十年前来得过于轻松且迅速,玩家通关的效率越来越高,因此总有那些肝王能快速把内容消耗殆尽然后抱怨内容不够多。其实纵向对比暗黑3的第一赛季,是游戏上线两年左右才推出的,新增内容也相当贫弱,因此总体来说《暗黑4》的第一赛季无论在时效上还是内容上,都不算太过敷衍。

本次赛季会持续88天

标签: 暗黑破坏神4   恶念魔赛季   莉莉丝祭坛   超级莉莉丝   ABAC开源游戏网

留言评论